蓋傳統屋 嘉蘭災民憂漂流木變少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蓋傳統屋 嘉蘭災民憂漂流木變少

2009年10月22日
摘錄自2009年10月22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林務局支援嘉蘭災民2000噸漂流木搭蓋傳統屋,並就近堆置在太麻里變電所旁空地,數量卻逐日遞減;台東林管處副處長張鐵柱表示,量少是因有企業主提出需求獲准搬運,並非外傳遭竊,屆時若有不足,將另自他處補齊。

嘉蘭村為展現祖傳工藝智慧,一再表達欲搭建傳統木屋的心願,日前獲得林管處的善意回應,願意免費提供2000噸漂流木做為建材,且就近堆放在太麻里林試所土地上。

嘉蘭村胡姓災民表示,得知搭建傳統木屋有望,災民各個滿欣歡喜,並積極的催詢公所趕緊完成建地鑑勘等相關事宜,希望能早日解決租屋、或寄居及被臨時安置的不便,未料日前正當大家興高采烈的討論搭建良方,隨後驅車前往太麻里變電所挑選適宜木頭時,卻發現堆置量減少近半,經打聽才發現近期有多輛砂石車出沒搬運,懷疑有人見看管鬆散,進而趁機竊運。

張鐵柱昨澄清表示,有企業主向縣府或該處提出需求獲准才會放行搬運,至於嘉蘭災民所需,該處在台11線近台東海濱公園處,仍堆置了大量漂流木,屆時若有不足將可補齊,但也籲請該村趕緊提出木種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