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旁公墓 變生態公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國小旁公墓 變生態公園

2009年10月22日
摘錄自2009年10月22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北投241號公園」原是土葬公墓,在當地居民合力陳情、奔走下,如今墓地將變成生態公園。

北投241號公園位於北投區中央北路3段桃源國小東北側,原為北投第四公墓。北市府1999年計畫在此興建納骨塔,但里長、居民發起抗議、陳情,2007年變更為公園用地,當地居民不必「三遷」。

21日桃源社區召開規畫設計公聽會,包括市府公園處長陳嘉欽、設計公司、北投區長李美麗、市議員賴素如,及附近里長、里民都到場交換意見。有里民表示,希望興建里民活動中心,也有人提出應注意無障礙設施及銀髮族權益。公園處園藝科長莫華榕表示,目前已朝「山坡地公園」方向規畫,因地處山坡,公園不會大興土木,且會加強水土保持工程。

北投區長李美麗表示,公墓變成生態公園,是市府、里民、議員三贏,公園更可為生態教室、市民登山健行的去處。

桃源里長翁英竣說,與里民協力推動墓地變公園,如今成真很開心,除保留原地貌,他也建議施作廁所、涼亭便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