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塑膠製品消耗量3年內將增加至少一倍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度塑膠製品消耗量3年內將增加至少一倍

2009年10月26日
摘錄自2009年10月24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工業利益團體印度塑料協會表示,由於快速都市化刺激需求,使得印度的塑膠商品消耗量,可能在今後3年內增加至少一倍。

印度塑料協會會長塞克沙里亞在加爾各答舉行的協會50週年大會上,作了上述表示。他說:「在印度,平均每人每年消耗的塑膠製品僅約6公斤,但全球平均是25至30公斤。」

目前全球塑膠產品消耗量最高者,是北美和西歐國家,平均消耗量為80到100公斤,台灣在70和80公斤之間,中國大陸則為25公斤。

塑膠商品在住宅、車輛及生活日用品方面極為廣泛,此外,幾乎任何的產品包裝都與塑料有關,也促成塑膠包裝產業快速發展。塞克沙里亞表示,印度市場對塑膠產品需求殷切。印度塑料協會目前約有850家成員,每年生產塑膠商品約600萬公噸。

塑膠業者表示,印度人口居全球第二位,超過11億人,是十分龐大的市場,預計到2012年,印度將成為全球第三大塑膠產品消費國,僅次於美國和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