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公司:高峰會減碳目標 不切實際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石油公司:高峰會減碳目標 不切實際

2009年10月26日
摘錄自2009年10月25日聯合晚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氣候變遷高峰會六周內將在哥本哈根開議,儘管英國首相布朗警告,各國如果無法達成共識,全球恐怕將面臨更多氣候災難;大型能源公司卻反應,高峰會的減排目標不切實際。

即將公布財報的石油公司上季淨利可能下挫60%至70%,對40年內全球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80%的目標,石油公司反對的聲音日趨響亮。一位石油公司高階主管表示,哥本哈根高峰會的減排目標多半出於一廂情願的政治考量,根本不可能實現。

全球經濟衰退中,石油需求減少,企業被迫減少資本支出,能源業因此受到重創。如今能源業者更擔心,哥本哈根高峰會定下更嚴格的目標,會增加成本,何況所定目標又無法實現。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秘書長艾巴德瑞則抨擊替代能源有潛在風險,他說:「誰能保證生質燃料能維持長久,食物怎麼能夠當成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