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替要建?環評根本沒進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蘇花替要建?環評根本沒進門

2009年10月27日
摘錄自2009年10月26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馬英九總統到花蓮站台,承諾蘇花高替代道路2010年一定發包動工。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目前蘇花替仍在進行綜合評估,共提出五個方案,包括原路線的改善、原路線避開敏感路段並加設短隧道、新的路線加上長隧道,以及原來的蘇花快速道路、蘇花高速公路。

12月底前將會舉辦一到兩場地方說明會,邀集地方民眾參加,研擬具「最大共識」的一條路線。一旦確定路線方案後,就會提出環境影響評估報告。

環保署官員表示,蘇花替的環評案還未進環保署大門,2009年是否能動工無法預估。綠黨發言人潘翰聲表示,蘇花替連「長得什麼樣都不知道 」總統就先放話,未免話講得太早了,基於「雞蛋不能放在同一個籃子」,他認為政府改善花蓮與西部交通,只把重點放在公路,是相當危險的,他建議改善北迴鐵路、在蘇花間開闢快速渡輪、改善航空環境,可以多頭並進,並選擇對環境衝擊最小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