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清潔發展和氣候夥伴計劃部長級會議在滬舉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亞太清潔發展和氣候夥伴計劃部長級會議在滬舉

2009年10月28日
摘錄自2009年10月27日 新華網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亞太清潔發展和氣候夥伴計劃第三次部長級會議於27日在上海舉行。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解振華擔任會議主席,澳大利亞、加拿大、印度、日本、韓國、美國的部長和高級官員出席會議。會議對夥伴計劃建立以來取得的成績予以肯定和積極評價。

夥伴計劃已制定8個工作組詳細行動計劃,在7個成員國之間展開包括20個旗艦項目在內的175個合作項目。這些項目涉及幫助電廠提高運行效率,促進水泥廠設備節能,推進太陽能光伏發電商業化,改善建築和家電設計等各領域。這些項目對開展成員國之間的技術交流、鼓勵共同參與、提高能效、建立技術交流機制具有重要意義,有效提高了成員國應對氣候變化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