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物新聞網公民記者招募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動物新聞網公民記者招募中!

2009年10月30日
發起者: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

報名:第一梯次至10月31日截止;第二梯次11月30日截止招募
聯絡人:陳小姐
電話:02-27040809分機23
E-mail:volunteer@apatw.org

台灣動物新聞網強力招募動保公民記者!加入動保志工記者的行列,為動物發聲、揭發暴力與傷害的不法行為、發掘生活週遭溫馨感人的動物故事!

緣起

日常所見有關台灣各地發生與動物相關之訊息,皆由媒體揭露,而媒體生態通常只願意聳動報導,對於深層的溫馨感人或有教育意義的訊息報導則因收視考量而少播出。

然而,每一則與動物相關之新聞都可成為我國生命教育與宣導動物保護之教材,且能由所發生之事件檢討我國動物保護教育之優缺點。以做為我國推動動物保護計畫之參考。

因此,爲理念宣導之最有力工具。而台灣動物新聞網即以此理念而建構。台灣動物新聞網採取持平報導立場,但也堅持尊重生命愛護動物理念。並以達到領導台灣動物保護工作之地位。

目的

一、提供台灣各地發生與動物相關之訊息。
二、深入報導與評論與動物相關之事件、政策、法律。
三、提升國人對於動物生命的認知與重視
四、警惕違法者隨時會在新聞版面被報導
五、發揚我國尊重生命愛護動物形象

志工資格:只要你對動物保育、自然生態有興趣,喜愛文字創作,無論年齡、不拘學經歷、不限地區皆可報名參加。參加者須經本會審核通過後,方可執行相關之權利與義務,本會亦將提供部份未有新聞專業者,一系列免費訓練課程。

工作內容:每週兩篇,與動物保育、自然生態有關的國內新聞,每則300~800字。

志工福利:(1)領有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製發的「台灣動物新聞網記者證」一張(2)精美公民記者制服一件(3)每月一場實務演練講座。

請下載報名表,填妥後回傳 volunteer@apatw.org 或傳真(02)2704-0991,請註明公民記者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