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BPA污染 中國工人性功能障礙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研究:BPA污染 中國工人性功能障礙

2009年11月13日
摘錄自2009年11月13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健康日新聞》(HealthDay News)11日報導,一個新的研究發現,暴露於高量雙酚A(BPA) 的中國工廠工人,患有陽萎和性慾衰退等性無能的機率大大提高。研究員強調,這些中國勞工接觸BPA的程度是一般中國人或美國人日常生活的50倍以上。

即使如此,此結果加強了BPA可能對人體有害的結論。用來製造聚碳酸酯塑化產品(硬質,透明的塑膠)和環氧樹脂的BPA,可以在電子和醫療設備、汽車、運動安全設備以及塑膠瓶和罐頭內裡等食物和飲料包裝中發現。

多數人接觸到BPA是發生在這種化學物從包裝溶入食物和飲料中。《消費者報告》宣佈測試發現,幾乎美國所有19種品牌的湯、果汁、鮪魚和四季豆等罐頭裝食品中都有BPA。

最近幾年,擔心BPA對人體特別是對胎兒和年輕孩子的影響日益升高。這個研究的背景資訊指出,動物研究顯示BPA可以擾亂內分泌系統,造成男性和女性的生殖異常。

由於BPA大多透過食物和飲料容器吸收,衛生人員一直特別關注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如何規範這種化學物。食品藥物管理局一直聲稱BPA安全。不過這10年來越來越多的研究發現,BPA導致許多動物實驗中的體重增加、行為改變、性早熟、癌症和糖尿病等健康問題有關連。

消費者對這種化學物的質疑,已經給市場帶來壓力。廠商承諾不用BPA製造嬰兒奶瓶和水瓶。美國有許多判決禁止BPA用於嬰兒產品,也有州立法在考慮類似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