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移樹 逾百棵死亡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花博移樹 逾百棵死亡

2009年11月16日
摘錄自2009年11月16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2010年登場,台北市政府2008年11月中開始,自花博會場新生公園及美術公園陸續移走1000多棵樹木。但台北市議員李文英調查發現,目前已有上百棵樹木枯死。她批評,市府為了花博種花移樹,根本就是本末倒置。

市府公園處圓山所主任楊淑惠坦言的確死了101棵樹木,但有些樹木遷移前就奄奄一息,移動時難免會死亡,移樹前也非魯莽行事,都會先評估。

李文英說,公園處的公文只註明「未來樹木移植數量目前尚無法估算,因均係配合工程實際需求才辦理移植工作」,施工廠商更只提供10頁「樹木移植施工計畫」,完全沒依不同樹種規範移植季節。市府花錢辦花博卻即興式移樹、監督不力,如何提昇城市美學?

李文英也批評,市府移樹的數量也一再修正,一開始是1168棵,後來社區民眾反彈後,才減為1119棵,但近期又要增加數目。楊淑惠表示,目前計畫移置的樹木有1183棵,但部分樹木是在花博會場區內移動,而非移往他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