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誕生能源新生兒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河北誕生能源新生兒

2009年11月18日
摘錄自2009年11月6日中国环境报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投資6300萬元,採用美國泛歐木工機械公司木煤生產設備、年產5萬噸產品的木煤專案正在試生產。」談起這條木煤生產線,河北省豐甯縣縣長張金山的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張金山說,這一專案以薪柴和秸稈為原料,解決了當前農村燃燒秸稈所產生的安全和污染問題,也降低了企業的生產成本,真正做到了節能減排和迴圈發展。據瞭解,這也是中國國第一條木煤生產線。

木煤在國外特別是歐洲一些國家使用很普遍,普通超市就有民用木煤出售。生產木煤的主要原料是農作物秸稈和林業「三剩物」。就目前的情況來看,生產木煤以後,公司可以用木煤直接置換農村的秸稈和薪柴,從而有效解決當前農村燃燒秸稈所產生的安全和污染問題。

豐寧宏森木業有限公司董事長于文清說,「木煤作為一種新型的生物質有機燃料,被稱作可替代能源和清潔能源,用途十分廣泛,不僅可替代原煤用作民用燃料,還可替代工業用燃煤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