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設定電視機節能標準 十年省80億美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加州設定電視機節能標準 十年省80億美元

2009年11月20日
摘錄自2009年11月19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電視機是家庭中相當耗電的一項設備,不過這個事實卻被多數人忽視。加州開全美之先,對電視機訂定強制的省電規範,估計十年內至少可以省下80億美元的電費。

大螢幕平面電視比老的映像管電視,平均耗電量高四成,以加州為例,家庭用電裡面,電視機大概吃掉十分之一。

加州新通過的電視機耗電限制是全世界最嚴格的。按規定,從後年開始,加州出售的電視機,耗電量必須比現在減少百分之33,到了2013年,新電視機的省電率必須達到百分之50。

以加州消費市場的規模,它所設定的規範,廠商不得不遵守,因為達不到它的標準,就做不到它的生意。美國市面上現在銷售的電視機,大概有四分之一不符合加州的新規定。

過去三十年來,加州人口成長了將近一倍,不過人均用電量,幾乎沒有增加,而美國用電總量三十年來增加了四成。加州現在估計還有3500多萬台映像管電視,不過,它正在以非常快的速度在淘汰,加州每年出售的400萬台新電視機裡面,將近九成是平面電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