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二氧化碳濃度 補習班超標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室內二氧化碳濃度 補習班超標

2009年11月22日
摘錄自2009年11月22日聯合報中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縣環保局最近監測50處室內公共場所,近三分之一超過標準,其中補習班最嚴重,曾測出高達3000以上PPM值,比標準多5倍。環保局空氣品質及噪音管制科長商文麟說,據研究,室內二氧化碳濃度超過800PPM,就會感到不舒服、疲倦或頭痛;超過1000PPM會影響呼吸、循環系統及大腦機能,甚至出現嘔吐。

稽查人員指出,被測出二氧化碳濃度偏高場所,多屬封閉式空間,尤其一些補習班教室空間狹小,冷氣不敢開太強只送風,空氣無法循環,監測時就發現許多學生精神不振猛打哈欠,甚至狂喝運動飲料。

環保局指出,即使測出公共場所二氧化碳濃度過高,但這只是環保署建議的監測項目,並沒有罰則,只能要求違規業者做自主管理改善,因不能開罰,勸導效果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