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紮取代撲殺 府城流浪狗福音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結紮取代撲殺 府城流浪狗福音

2009年12月01日
摘錄自2009年12月1日中國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市每年撲殺大約2,400隻流浪狗,市議會定期會議員李文正提案以結紮代替撲殺,通過一讀,可望順利完成法定程序。對於流浪狗政策大轉彎,明年起撲殺量將劇減4分之3,動物防疫所正針對收容及安置問題,研擬相關配套措施因應。

李文正議員提案,要求將動物防疫所明年撲殺流浪狗經費220萬元,移撥5分之4成為結紮經費,亦即以結紮替代撲殺,此一提案獲議員們及動物保護團體的大力支持。

對此,積極號召全國民眾連署支持推動減少流浪狗活動聯盟發起人陳正育表示,高度肯地台南市議會的先進作法,也感謝諸多保育人士的努力。但他希望還能進一步推動取締、重罰私人寵物買賣行為,及為私人利益大量繁殖寵物的非法繁殖場,因為這些不肖商家正是產生流浪狗最大的源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