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仁鄉排灣族 用選票反核廢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達仁鄉排灣族 用選票反核廢

2009年12月08日
摘錄自2009年12月8日台灣立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三合一選舉結果12/5正式揭曉,核廢料議題在這次台東三合一選舉中,不斷成為候選人必須面對的提問,最後選舉結果,是選前表態反對核廢料進入台東的候選人全數獲勝,其中達仁鄉鄉長也由選前表態反對核廢料進入達仁鄉的包世晶,擊敗未簽署反核廢承諾書的現任鄉長張金生,加入反核連署的朱連濟最後也成功當選。

「狼煙行動聯盟」發言人馬千里表示,這反映出達仁鄉排灣族人對於反核廢的決心,也是反對核廢料入侵的全體台東選民的勝利。

原鄉部落重建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戴明雄表示,由將近30個台東原住民團體所組成的原住民政策監督聯盟,未來也將針對候選人當初所承諾的政見,一一監督落實,就是要讓政治人物的反核廢政見能夠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