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有成 墾丁後壁湖保護區新發現13種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保育有成 墾丁後壁湖保護區新發現13種魚

2009年12月08日
摘錄自2009年12月8日中廣新聞網墾丁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墾丁「後壁湖海洋資源保護示範區」保育有成!墾管處今年委託中華民國珊瑚礁學會在保護區內進行資源調查,意外發現4種台灣新紀錄魚種和9種墾丁新紀錄魚種,令保育人員相當興奮。

中華民國珊瑚礁學會在墾丁「後壁湖海洋資源保護示範區」發現的4種台灣新紀錄魚種分別是威氏壯牙蝦虎、點斑櫛蝦虎、羅氏刻齒雀鯛和胸斑雀鯛;另外9種在墾丁海域首次發現的是黃面蓋刺魚、斑鰭紡錘蝦虎、波氏燕魚、縱帶(魚參)、卡氏副唇魚、桔帶裸頰鯛、黑尾刺尾鯛、細點磯塘鱧、以及三斑刻齒雀鯛。

墾丁「後壁湖海洋資源保護示範區」位在墾丁國家公園的南灣與貓鼻頭之間的巴士海峽,範圍總面積約180公頃,墾管處從海膽的保護開始,擴及到海洋生物的全面保護,調查結果,在後壁湖保護區內總計調查到47科、366種魚,顯示這幾年後壁湖保育相當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