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玩快閃 一起救地球 | 環境資訊中心

1212玩快閃 一起救地球

2009年12月09日
發起單位:荒野保護協會、台灣環境行動網、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綠黨

我愛能源稅 1212快閃行動logo

聯合國《氣候變遷框架公約》(UNFCCC)的第15次締約國會議(COP15) ,將於12月7-18日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舉行。不過由於台灣並非聯合國會員國,因此不能以締約國的身份代表出席會議,但全球暖化議題是不分國界,需要大家共同努力的!

堪稱為進入已開發國家行列的我們──台灣,更是不能置身事外,更不能忽視台灣人均碳排量全球第一的事實!請與我們一起行動,並密切關注哥本哈根會議與台灣政府的減碳承諾!

【行動一】

第四度響應全球抗暖化活動,今年我們要號召全台灣各縣市關心暖化議題的團體、個人,在12月12日當天中午12時,同步進行小規模的「快閃」行動,並以「我愛能源稅」為今年主要訴求。
如果您有興趣在您居住的城市發起或參與一場抗暖化快閃行動,可以參考主辦單位預先製作的「示範影片」,並請依照以下步驟進行:
1. 上TEAN網站,查一下目前您居住的城市或社區附近,有沒有人已經組織快閃。
2. 如果您的城市還沒有人組織快閃,您可以決定一個地點,並且回報給TEAN。
3. 找一群朋友一起加入。
4. 在TEAN網站下載「我愛能源稅」「I Love Energy Tax」的海報,作為行動當天的道具。
5. 活動當天的快閃內容可以依照示範影片的劇本,也可以發揮您的快閃創意。重點是記得安排專人負責攝影。
6. 行動結束,將影片上傳影片到You Tube。( 請記得以「1212 Taiwan Climate Campaign」為標題開始),世界各國的朋友才能找到。)
7. 將您的影片連結回報給TEAN,以便彙整公開在網站上。

【台北主場】時間:2009年12月12日,中午12時起
地點:

1:中午12點整,在台北車站售票大廳。(可提早十分鐘在車站大廳西三門集合)
2:中午12點半,在台北車站前新光三越百貨前廣場

內容:
1. 十二點整時間到,主辦單位也會在現場舉出巨幅「我愛能源稅」布條,各小組成員也可拿出「我愛能源稅」小海報,其他人則看見布條或海報的反應動作,停格5分鐘。
2. 大約5分鐘後,主辦單位會喊「能源稅 YES」數聲,所有參與者跟著喊「能源稅 YES」之後,解散。
3. 到下一個地點集合。

更多活動陸續登錄中...

您還可以這麼做:
1. 加入活動
2. 瞭解能源稅行動聲明
3. 將此訊息轉寄給更多人知道


【行動二】

投下你的一票 為地球發聲

vote earth

點擊圖片即可進入投票頁面

你也可以用你的一票,決定你要什麼樣的環境,
與我們一起密切關注哥本哈根會議與台灣政府的減碳承諾!

本活動為響應WWF-Vote Earth活動,
我們會將投票名單彙整至WWF,把全球人民的力量集結起來!

 vote-earth-ban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