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硐訪貓 | 環境資訊中心
自然人文

猴硐訪貓

2009年12月13日
作者:Rebecca

每次我搭北迴鐵路,最喜歡經過幾個平溪線附近的站,很難想像在這麼靠近台北這個污濁城市的郊區,就有這麼美的所在,最近我又多了一個拜訪這些小鄉鎮的理由。

聽說了,那裡有一個對貓很友善的社區,貓兒自由自在的生活,一點也不怕人,那個地方叫猴硐。

猴硐,舊名猴洞(又是被那些自以為有品味的傢伙改的名)。

要拜訪猴硐很簡單,台鐵每半小時左右就有班車前往,從台北出發不到一小時的車程,多數人在前一站瑞芳下車,準備去九份。以往在猴硐下車,多半是要去搭車往平溪線的,可是現在你還可以在猴硐多停留一會,如果你是跟我一樣的貓迷的話。

出月台之後,馬上可以看到天橋上懸掛不少貓迷的攝影作品在這裡歡迎你,當然你想自己拍、並且看看這些親人的貓咪的話,出站以後直接穿過天橋往後站山裡的社區走,然後你就可以開始搜尋貓咪的身影了。

貓咪真的很多,因為我拜訪這裡是一個陰天的下午,你知道貓咪喜歡曬太陽,加上下午是夜貓子補眠的時間,當天的貓指數都超過20,而且個個肥美可愛,果真是拍貓的天堂。

里長伯應該是這個社區充滿可愛貓咪的最大功臣,他不但在可愛的貓主題庭院裡設了木箱做的臨時貓窩,還有固定的放飯時間,社區局民(大部分是老人家)也都對貓咪很友善,所以這裡的貓都不太怕人,皮毛也很光潔。

不多說,欣賞R&B當天的拍攝成果吧。


月台上小心貓出沒地圖。


人手一機拍貓咪。


里長伯牌自製貓窩。


Brian偷玩貓。


奇怪的是,猴硐的貓咪都以黑白色系為主。

 
我媽超擔心這隻愛在窗沿睡覺的貓。


然後她也最愛這隻生著一副很嚴肅鬍子的黑白貓。

 
終於有一隻橘子貓(我最愛看貓逛大街的跩樣子)。

 
前站髒兮兮瘦巴巴的可憐小貓(快遷居到後站去住吧,寶貝)。

 
社區活動中心(跟樂生感覺有像),車輪牌的國旗真煞風景,不如用貓相片替代一下算了。

 
志工在幫活動中心外牆畫上貓列車裝飾(好勾錐 ^^)。

 
猴硐真是一個很美麗很幽靜的小地方。

 
你還可以散步走過這座運煤橋。

 
舊礦坑。

 
別具風味的老神社。

希望猴硐永遠這麼美,貓咪跟人永遠幸福喔。

※ 本文轉載自作者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