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台灣每年恐3次洪災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專家:台灣每年恐3次洪災

2009年12月16日
摘錄自2009年12月15日民視新聞網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暖化效應越來越嚴重,現在有學者提出警告,台灣未來不但可能缺水還會經常鬧水災,學者認為未來侵台颱風,都可能像莫拉克一樣帶來大型洪災,最嚴重一年甚至會高達3次,加上台灣周遭海面正不停上升,專家擔心,未來台灣將會不停面臨,超乎想像的天災。

今年8月8日莫拉克颱風所帶來的強烈威脅,前所未見,但現在卻有學者提出警告,認為未來每個侵台颱風,在全球暖化加持下,強度範圍都會三級跳,由於一年平均有3個颱風侵襲台灣,如果每個颱風都向莫拉克看齊,光大型洪災,政府每年就得頭痛3次。

根據台大海洋研究所統計,從1991年開始10年間,台灣周遭海面就上升3公分,而且還以每年0.3公分的速度增加當中,氣候異常情況越來越明顯,加上發生頻率又不斷升高,專家就十分擔心,台灣政府和民眾,真的準備好了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