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團體惡作劇 加拿大糗斃了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環保團體惡作劇 加拿大糗斃了

2009年12月16日
摘錄自2009年12月15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對抗全球暖化的行動上,倒數前幾名的加拿大,竟高調發佈新聞,「我們設定要在2020年以前,將排碳強度減到比1990年低四成,並且要在2050年以前達到減碳八成的目標。」加拿大一下從吊車尾變成資優生,實在令人難以置信,果然,這確實是一場惡作劇行動,用來嘲諷加拿大政府荒謬的減碳目標。

一群自稱是沒問題先生的環保人士,假冒加拿大環境部之名,在哥本哈根發布一則假新聞,宣告加拿大將大幅調高減碳目標,發佈新聞的網站還可連結到華爾街日報的一篇報導,以及聯合國氣候會議的一段影片,影片中一名烏干達代表召開記者會,感謝加拿大在氣候變遷議題上的重大讓步。當然這篇新聞的內容以及影片都是假的,加拿大環保部長面對記者的追問,只能不斷地澄清,但卻以成為哥本哈根會議上的笑柄。

這群環保激進份子,專以捉弄工業大國及反環保論者,過去就曾冒充美國商會代表,混進美國全國記者俱樂部,宣布美國商會將改變氣候變遷的立場,並不再抗拒減碳政策,此舉相當成功,讓他們一戰成名,這回換加拿大成為他們揶揄的目標。因加拿大在哥本哈根會議上提出,打篹以2006年為比較基準,在2020年前達成減碳兩成的目標,成為富裕國家中的吊車尾。沒問題先生說,加拿大政府所設定的減碳目標根本就是笑話,他們就是要利用假新聞來凸顯荒謬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