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空氣品質永續發展研討會 簽署「高雄宣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2005空氣品質永續發展研討會 簽署「高雄宣言」

2005年11月02日
本報訊

2005空氣品質永續發展研討會,11月1日、2日兩天於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舉行,會中邀集來自美、加、歐、日、香港、新加坡等國外產官學界,分享其推動二氧化碳減量、碳市場交易、空氣品質管制與防制策略等經驗與觀察。東道主高雄市政府代理市長葉菊蘭並與貴賓們共同簽署「高雄宣言」,承諾「為促進全球空氣污染減量及綠色環境的永續發展,建設一個高效、舒適、安全的人居環境,為我們的地球及全體人類謀求最大的福祇」。

代理市長葉菊蘭表示,高雄為台灣工業重鎮,空氣品質在這幾年雖有改善,但仍有很大成長空間;她指出為因應京都議定書,消滅溫室效應氣體排放,為高雄地區推動環保計畫的首要目標之一,期許透過本次研討會,師法國外經驗,建立一個在地與國際的環保資訊交流平台。同時,高市環保局局長張豐藤亦肯定本次研討會扮演資訊交流、及與國際交流對話的能力,盼能協助高雄發展出有效、長期的策略,創造屬於高雄的城市認同及價值。

研討會在一群幼稚園小朋友的太鼓聲中揭開序幕,他們整齊可愛的動作,搭配稚嫩的口號聲,敲打著鼓,讓所有來賓印象深刻。這次研討會眾包括了產業界、學者專家、學生、公部門、及非營利組織等人士約350人,共同參與這場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