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餘場惡臭 澎湖大城北村民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廚餘場惡臭 澎湖大城北村民抗議

2009年12月18日
摘錄自2009年12月17日自由時報澎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澎湖環保局雖將廚餘場遷回大城北,但因發酵過程產生惡臭,讓鄰近居民大呼吃不消,經數度協商仍宣告破裂,昨日村民群聚前往環保局抗議,新科議員歐中慨、歐陽洲、成萬貫到場關心,環保局由秘書張武侯代表接受陳情書。

位於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廚餘場,由於惡臭難聞,影響遊客抵澎的門戶,因此遷回環保局所在地的大城北,不料仍引起民眾抗爭,指夏季南風起,常將廚餘惡臭飄 往鄰近住戶,影響居住品質,同時又位在水源保護區及農耕區內,要求限期遷移,並對垃圾分裝轉運站未經民眾同意就施工,也要求停建。

秘書張武侯表示,垃圾綜合園區原為焚化爐預定地,由於中央政策改變,轉而興建廚餘場、垃圾分裝轉運站及資源回收站,都經過環境差異分析評估,至於惡臭問題也已向中央爭取經費改善,希望大城北村民成立監督小組隨時監督。

最後雙方協調,同意環保局下週一前提出改善的書面報告,再行研議後續處理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