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禮品正夯 時尚法國引領潮流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綠色禮品正夯 時尚法國引領潮流

2009年12月23日
摘錄自2009年12月20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18個歐洲國家所作的耶誕節消費行為調查發現,法國人送二手物品作為禮物的意願是其他歐洲人的兩倍以上,使法國成為贈送綠色禮品的佼佼者。  

在法國,推廣轉送禮物和送綠色禮品的網站正如多如雨後春筍般崛起,其中許多網站業績蒸蒸日上。一個宣揚環保消費態度網站的負責人哈維(Sebastien Ravut)說:「關心環保和經濟已結合在一起,心態上,人們現在已經可以接受過去所無法接受的一些禮物類型。」,而哈維的網站主要就是在推廣及提供民眾,購買公平貿易產品、環保商品以及回收物品的網站。類似的網站,在耶誕假期期間,瀏覽數量為去年同期兩倍,每月達6萬人次。

根據國際顧問業者狄羅特公司(Deloitte)的研究,約30%法國消費者將會以二手物件作為禮物,除了可以節省金錢,也可以為環保出點力。過去二手書或使用過的器具大概不會是人們最想要的耶誕禮物,但因為時值經濟困頓時期,加以新的環保意識興起,法國人對送禮的態度正在改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