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環保組織干擾日本調查捕鯨監視船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國環保組織干擾日本調查捕鯨監視船

2009年12月23日
摘錄自2009年12月23日共同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水產廳23日發佈消息稱,針對日本的調查捕鯨活動,當日凌晨在南極海域,美國環保組織「海洋守護者協會」的「ADY·GIL」號船對日本調查捕鯨船隊的「第2昭南丸」號監視船作出了干擾行為。「ADY·GIL」是該協會本月新配備的一艘高速船。據稱,日方沒有出現船隻受損或船員受傷的情況。

當時「第2昭南丸」號監視船正在負責監視該協會的「史蒂夫・歐文」號抗議船。「ADY·GIL」則向該監視船靠近,用類似激光射線的東西反覆照射,並對其發射彩彈。其中有2發彩彈擊中監視船。據稱,此舉可能是想讓監視船遠離「史蒂夫・歐文」。

「第2昭南丸」則利用遠程聲波設備(LRAD)和噴水對其發出警告。隨後「ADY·GIL」減速並離開,監視船則繼續監視「史蒂夫・歐文」。這是本季針對日本調查捕鯨船隊的第三次妨礙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