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岡壩特定區污水下水道 一百年完成首期用戶接管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石岡壩特定區污水下水道 一百年完成首期用戶接管

2009年12月23日
摘錄自2009年12月23日今日新聞台中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污水下水道系統未建置前,包括廁所洗手水、糞尿水、廚房洗碗油污水等家庭生活污水均直接流入雨水溝,不但造成排水溝惡臭難聞,影響居住環境品質,為了改善河川水域污染,縣府全力推動污水下水道系統工程,因大臺中地區飲用水源來自大甲溪,為確保大臺中地區居民飲用水衛生與安全,縣府爭取中央補助積極辦理石岡壩水源特定區污水下水道系統。

第一期工程分三標已於十一月完成發包,預計民國一百年可先完成東勢、石岡都市計畫內約4350戶之用戶接管,俟新社鄉主、次幹管完成後再施作新社鄉家戶接管工程。

工務處表示,污水下水道為基礎公共建設,用戶接管後,家庭生活所產生的各項污水無須再設置化糞池,直接經由收集管線至污水處理廠處理至符合環保放流標準後再排入承受水體,民眾家庭生活污水不再排入雨水溝,雨水溝不再發臭,蚊蟲不再叢生,居家環境品質得以提升,最重要是大臺中地區飲用水水源水質安全有保障,而目前家戶接管也完全免費,請相關家戶支持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