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湖泊水質調查近半尚可或不良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國湖泊水質調查近半尚可或不良

2009年12月24日
摘譯自2009年12月18日ENS報導,謝雯凱編譯;趙家緯審校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環保署針對全國近5萬座10英畝以上且超過3英呎深的天然與人造湖泊進行生態和水質的抽樣調查,在調查的1028座中,56%處於「良好」等級,44%為「不良」或「尚可」。36%的湖岸棲息地被評為不良是最重大的問題20%的湖泊中含有高量磷與氮,這些物質一旦過量會使藻類與雜草滋生而降低水質清澈度。三分之一的湖泊含有微囊藻毒素,1%湖泊中此毒素達到堪慮濃度限值(levels of concern, LOCs)。另份報告則顯示有49%的湖泊,其供休閒垂釣目的之魚種體內汞濃度超過健康標準,17%的湖泊中多氯聯苯含量達到潛在堪慮濃度限值。

資料來源
※本文出自環保署「國際環保動態訊息蒐集及趨勢分析」專案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