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氣候會議 學者:台灣缺嚴格減碳期程 不利參與會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參與氣候會議 學者:台灣缺嚴格減碳期程 不利參與會議

2009年12月25日
摘錄自2009年12月24日中央廣播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3位代表日前遠赴丹麥,參與哥本哈根氣候變遷會議大會。他們返台後召開記者會表示,台灣雖然屬於工業國家,但制訂的減碳目標與期程卻不夠嚴格,二氧化碳與大排放量的中國、印度一樣,和其他工業國家差距太大,未來如果想參與氣候會議,恐怕各國的支持度很低。

台灣環保聯盟學術委員徐光蓉說:「我們基本上是沒有作為,所以我們要去參加人家(氣候變遷會議),人家為什麼要接受我們?沒有可以協助人家的部分。所以假如我們要去參加,要希望大家比較容易的接納我們,第一個可能就是我們變成那種工業國家的目標。目前我們的層次是最低的,就是沒有在做任何事情的,像最近被大家批評很多的中國、印度。」

徐光蓉認為,政府應先釐清台灣到底屬於工業國家或大排放的開發中國家層級,接下來再制訂嚴格的減量目標與期程,並擬訂相關減碳配套措施。徐光蓉強調,台灣必須做更多有關降低溫室氣體與二氧化碳排放的積極作為,各國才會真正幫助台灣實際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