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採嚴厲手段護老虎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採嚴厲手段護老虎

2009年12月31日
摘錄自2009年12月30日中新社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國家林業局表示,即使人工繁育的老虎死亡後,屍體或經分類處理的虎骨、虎皮,在中國也將被封存。

中國國家林業局周三對外公布了:關於加強野生虎保護管理和嚴厲打擊走私、非法經營虎產品等違法犯罪行為的通知。其中包括未經許可不得使用上述的虎骨、虎皮,野生虎受到的保護程度還會更高。此外,在百姓多次舉報、反映走私、非法經營虎產品後,那些不聞不問、放任自流的主管官員將受到懲處。中國野生虎種群仍處於極度瀕危狀況,棲息地面積難以滿足野生虎生存要求,供老虎獵食的物種種類和數量也較少,急需加大老虎拯救保護力度。

國家林業局已責令各級官員,調查野生動物產品交易較頻繁的場所和環節,嚴厲打擊走私、非法經營虎產品等行為。野生虎及其捕食動物在傷害人畜、損毀農作物後,官方將進行補償,以化解百姓與保護野生虎之間的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