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重北輕南 生態環保最嚴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政府重北輕南 生態環保最嚴重

2010年01月07日
摘錄自2010年1月6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資訊月高雄場與台中場的政府館,均只有教育部、國貿局兩單位租下14個攤位,與台北場政府館各單位租下86個攤位相去甚遠,列席的台中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張騰源也批評說:「反映多次,中央政府好像耳聾了!」

資訊月期間,高雄市電腦公會透過現場與網路兩種問卷調查,由民眾勾選感受政府重北輕南的現象,生態環保以1萬餘票居冠,依次為經濟建設5000餘票、社會福利分配近3000票。

高雄市電腦公會理事長莊連豪當場頒發鴕鳥政府單位的「臭鴕鳥獎盃」,給前3名的環保署、經濟部、內政部,另頒發帶有諷刺意味的「榮譽獎」給總統府。

莊連豪批評,中央政府官僚氣息嚴重,對於地方的請求一概以「沒經費」、「主管很忙」敷衍,民間單位努力拚經濟,卻感受不到中央政府的資源,南北比例分配太不平均。

他強調,南部人真的感受不到北部溫暖,不少高雄民眾建言,乾脆把行政院或總統府搬來高雄市,他呼籲中央政府別再抱持鴕鳥與愚民心態,該好好反省檢討重北輕南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