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訂定新煙霧含量標準 環保團體讚許 業界抨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訂定新煙霧含量標準 環保團體讚許 業界抨擊

2010年01月11日
摘錄自2010年1月8日路透華盛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環境保護署(EPA)在今日為易引起心肺疾病的煙霧含量訂定更嚴格的標準。業界恐需花費高達900億美元以遵守此規定。

企業團體抨擊此舉,但環保團體大聲叫好。他們原先嚴厲批評布希政府於2008年訂定的煙霧─又稱為地面臭氧─標準比官方科學家建議更為寬鬆。

環境保護署建議煙霧濃度8小時內含量需在60到70ppb之間。這比布希政府在2008年所設定的75ppb更加嚴苛。最後決定前,此提案將會面臨60天的公開評論。

為遵守此規定,工廠及石化、天然氣與電力公司將必須降低氮氧化合物與揮發性有機物的排放。這些化學成分會與陽光交互作用,形成地面臭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