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木銀行 移植老樹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樹木銀行 移植老樹

2010年01月18日
摘錄自2010年1月17日聯合報番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樹木銀行裡不是鈔票,而是一棵棵珍貴的老樹!」許多老樹和珍貴稀有樹木因施工或開發被砍除,林務局在番路鄉設置「南區樹木銀行」,提供老樹永遠棲息地。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表示,南區樹木銀行位於台18線阿里山公路29.5公里處的觸口生態教育園區內,面積有2公頃。園區有永久移植區和樹木中途之家,永久區目前有雨豆樹、茄苳、七里香等樹種,中途之家有火焰木、正榕、楓香等樹種。

林務局人員說,園區內的有幾棵老樹,是從山老鼠的電鋸遭搶救回來的。有些則是民眾不忍砍除全家族共同記憶的老樹,特地移植到樹木銀行。民眾若有珍貴老樹,包括樹齡100年以上或樹幹胸徑1.5公尺以上或樹幹胸圍4.7公尺以上者,以及特殊、稀有或具有保存意義的樹木,都可移入樹木銀行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