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推行垃圾分類 制訂生活垃圾計價標準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廣州推行垃圾分類 制訂生活垃圾計價標準

2010年01月20日
摘錄自2010年1月20日廣州日報廣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廣州市將制定實施全市臨時擺攤區規範設置工作方案,2010年5月份前制定完成布點規劃,並爭取將規劃合理設置臨時擺賣工作上升為政府規範性文件。除了整治亂擺賣外,廣州將制訂實施生活垃圾分類處理計價標準,以「垃圾數量」為計費依據的方法改為以「分類減量」為計費依據,引導環衛系統更新作業流程。今年將着力構建「分類投放、分類收集、分類運輸、分類處理」的生活垃圾收運處理體系。市城管委將於3月份組織召開全市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類工作動員大會,全面推進生活垃圾分類工作,力爭全市中心城區2011年基本實現垃圾分類投放、分類收集、分類運輸、分類處理,並用10年左右的時間,在全市基本建立完善的生活垃圾分類運行、處理管理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