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IA PROMISE 心懷感恩 堅守崗位 邁向下個十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TEIA PROMISE 心懷感恩 堅守崗位 邁向下個十年

2010年01月25日
本報2010年1月25日台北訊,曾彥蓉、鄭香君報導

2010,是環境資訊中心十週年,為感謝志工的付出,及會員、捐款者與各界的參與支持,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於1月24日在台北NGO會館舉行年度感恩茶會,現場出席了近百位的來賓。協會理事長董景生表示,十年來,因有各界的支持與志工的付出,協會才有今日的成果展現。活動貴賓,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蕭代基說,每個人都是污染源,也都是污染的承受者,因此應當匯集大家的力量,為環境作些事情。

今年感恩茶會主題【十年】,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工作人員利用廢發票及回收紙親手製作手造紙小卡,印上「TEIA PROMISE 2010」字樣,獻給現場的與會來賓。秘書長陳瑞賓帶領全體工作人員向大家致謝,並表示,協會感謝大家這十年來的支持與參與,我們無法以有形的禮物感謝大家,但我們可以給的,是對環境的持續關心與行動。我們承諾下一個十年我們會持續為環境發聲、為生命行動!

TEIA 所有工作團隊向大家致上最深的謝意

除此之外,陳瑞賓也分享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他回想,早期他和幾位前輩推動環保行動,往往得運用強硬的媒體壓力,或者得跑遍各行政機關磋商,才能和公部門互動,否則不得其門而入。因此才會成立「環境資訊中心」,推動資訊公開透明化,讓更多民眾能瞭解自己生活環境所發生的事情。展望下一個十年,陳瑞賓表示,希望台灣有1%的總人口數(約23萬人),藉由瀏覽環境資訊電子報,一同來關心環境;並且藉由推動環境信託的努力,守護台灣的棲地及天然海岸;也邀請各界加入「募發票!保護山林海洋和濕地」行列。

TEIA秘書長陳瑞賓在感恩茶會中分享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中研院生物多樣性中心研究員劉小如回想,十年前陳瑞賓要成立環境資訊中心,大家都覺得成功機會不大,如今看到協會對於環境、保育、資訊及信託有諸多努力,也看到了成果,未來十年,相信一定會做得更好。中研院生物多樣性中心執行長邵廣昭肯定協會投入十年的成就,他表示,由初始的經費籌措困難,到如今能拓展為三大部門,員工人數高達30人,實屬不易。中華民國溪流環境協會理事長張崑雄也勉勵協會繼續努力,讓更多自然美景能呈現在大家眼前。

參與的來賓還有荒野保護協會秘書長林金保、農委會林務局保育組組長管立豪、伊聖詩生活芳療館副總經理黃禹銘、青芽兒舒詩偉老師等貴賓的到場,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理事長文魯彬、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秘書長張宏林、綠黨秘書長潘翰聲等與會貴賓。「與協會淵源已久,接觸協會而啟蒙生態意識,很高興能看到協會的成長。」志工熊嘉玲如此表示。募集發票的志工李毓偉則說,協會要推動的資訊平台及信託都是不容易的事,也是很漫長的路,很期待看到未來十年的成就。

熱鬧非凡的環境信託中心展示攤位

豐富的感恩茶會節目內容也帶給志工及與會來賓們不同的感受:環資十年影片,透過各界人士詮釋「距離」,表達出環境資訊中心在你身邊;TEIA幕後直擊影片,看到協會工作人員平日以身作則的環保行動;還有環境新聞十年回顧剪輯,點出台灣面臨了陸海空三大環境警訊,呼籲大家重視環境問題。活動現場也進行綠色商品義賣,展示資訊中心及信託中心的年度成果,並且安排了魔術、薩克斯風演奏、歌曲表演等。如同以往利用環保回收材質進行場地佈置,虎年背版、工作人員巧思創意的識別物,皆是利用過期發票完成,而致贈給志工的小卡,亦是利用發票再成的手造紙,充分貫徹環保理念。

]TEIA的夥伴們與大家為下個10 年許下諾言

更多照片,請見相關聯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