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鎖鐵軌 法環保人士攔阻核廢料運輸列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身體鎖鐵軌 法環保人士攔阻核廢料運輸列車

2010年01月25日
摘錄自2010年1月25日法新社法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際環保運動組織「綠色和平」人士今天表示,他們攔下了一列前往法國港口瑟堡(Cherbourg)的核廢料貨運列車。這些核廢料將送往俄羅斯。

綠色和平組織表示,在瑟堡港口附近,四名環保運動人士今天稍早,以鐵鍊將自己鎖在鐵軌上,雖遭警方驅逐,但更多環保運動人士在另一地點將自己鎖在鐵軌上,阻止列車通過。

綠色和平組織代表羅塞勒特(Yannick Rousselet)告訴法新社:「雖然我們在瑟堡遭到驅逐,但在距離約20公里遠的地方,繼續我們的行動,總算用肢體阻止了載運核廢料的列車通過。」

羅塞勒特表示,兩名環保運動人士將自己鎖在鐵軌上,列車停下時,距離兩人僅數公尺之遠。

法國核能公司艾瑞瓦(Areva)一位官員證實說,總重650噸的鈾正前往俄羅斯。但他否認是核廢料,僅表示這些鈾需要濃縮。羅塞勒特則駁斥這項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