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停班課 增土石流因素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天災停班課 增土石流因素

2010年01月27日
摘錄自2010年1月27日台灣新生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長吳泰成昨天表示,天然災害停止辦公及上課作業新法已經上路,將來颱風來襲,要不要停止上班上課,認定標準除了風力、雨量之外,還增加了土石流的因素。

另外,為使民眾及早瞭解政府停止辦公及上課的訊息,將來各通報權責機關也必須提早於晚間7時或10時前發布次日是否停班停課之訊息;如有特殊狀況,並得於上午5時宣布當日是否停止辦公及上課。

人事局考訓處指出,去年8月莫拉克颱風、10月芭瑪颱風過境期間,對於政府機關、學校是否停止辦公及上課之發布時間及權責引發討論;為求改進起見,人事局於去年8月20日及10月7日2次邀集相關機關開會研商,並協調中央防救災機關專業意見,就「天然災害停止辦公及上課作業辦法」規定進行通盤檢討,作業辦法修正條文業經行政院於1月8日發布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