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今年將全面推行水環境生態補償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河南省今年將全面推行水環境生態補償

2010年01月27日
摘錄自2010年1月27日新華網河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河南省今年將在全省各流域開展水環境生態補償工作,促進全省水環境質量的改善。河南省環保廳指出,從2009年1月起,河南省在省轄沙潁河流域實施水環境生態補償制度;從2009年8月起,在省轄海河流域實施水環境生態補償制度。

2009年沙潁河流域共扣繳生態補償金8407.55萬元,上半年扣繳補償金6571.3萬元,占全年扣繳額的78.15%;下半年以來,由於各市採取了多種有效舉措,流域內水環境質量得到改善,各市生態補償金扣款額也明顯下降。

2009年省轄海河流域共扣繳濮陽市生態補償金32萬元,安陽、鶴壁、新鄉、焦作4個省轄市因監測斷面水質沒有超標而未扣繳。

總體來講,生態補償機制促進了地方政府水污染防治的力度和進度,使河南省水環境質量明顯改善,河流生態水得到一定補充;為進一步促進全省水環境質量的改善,河南省將從今年開始,在全省各流域開展水環境生態補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