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不如預期 苗栗中港溪灌區2184公頃一期作將停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降雨不如預期 苗栗中港溪灌區2184公頃一期作將停灌

2010年02月02日
摘錄自2010年2月2日今日新聞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於新竹、苗栗地區降雨未如預期,經濟部水利署2日決定,苗栗中港溪灌區包括南庄、頭份、三灣、竹南等地區2,184公頃的一期稻作停灌,預估可節省用水500萬噸,以確保當地民生及工業在6月中旬以前的用水。

水利署署長楊偉甫表示,目前新竹以南主要水庫集水區的降雨仍然偏少,進水量有限,2日進一步決定,將循程序建議經濟部將苗栗中港溪灌區包括南庄、頭份、三灣、竹南等地區2,184公頃一期稻作停灌,以節省500萬噸水量,來確保該地區民生及工業用水可以在6月中旬以前供水無虞。

截至目前為止,總計中南部三個灌區已有2萬2,366公頃一期作停灌,以確保民生及工業至汛期前穏定供水。另外,水利署也會視天候狀況適時啟動人造雨作業機制,由國防部、中央氣象局、民航局、台灣大學共同參與,並在地面、準空中、空中展開全面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