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風暴襲地球 2012危機伏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太陽風暴襲地球 2012危機伏

2010年02月04日
摘錄自2010年2月4日東森新聞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氣象預測未來可能會加上太陽氣象,美國太空總署準備揭開太陽的神秘面紗,下星期將把「太陽動態觀測站」太空船送上軌道。為什麼要觀測太陽呢?其實這是未雨綢繆,因為參與任務的科學家警告,2012年太陽活動達高峰,可能會造成衛星以及地球通訊系統中斷,首當其衝的可能是2012倫敦奧運。

太陽噴發是天文學家所謂的「日珥」之一,氣體形成的雲層受磁場的影響,懸浮在太陽的表面。

日珥奇景令人嘆為觀止,事實上卻暗藏危機,因為太陽物質像這樣大量噴發後,會以每小時百萬英哩的速度衝向地球,對地球通訊和電力系統造成不小的影響,科學家甚至預測,太陽活動的高峰期時間點就在2012年。

NASA即將發射的太陽動態觀測站,要試圖找出太陽極端活動的原因,藉以準確的預測太陽氣象,希望提醒人們對太陽威脅預作防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