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大黎加:被盜海龜蛋埋海灘 2000隻小海龜生還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哥斯大黎加:被盜海龜蛋埋海灘 2000隻小海龜生還

2010年02月04日
摘錄自2010年2月4日新華網聖何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哥斯大黎加公共安全部下屬的國家海岸服務局將警方查獲的1萬多隻被盜海龜蛋埋入海灘的洞穴中,其中2000隻小綠海龜近日成功孵化。

哥斯大黎加警方去年10月在位于大西洋沿岸的利蒙港口追捕搶劫集團時,查獲了這批被裝在大米和蔗糖袋子裏的海龜蛋,共10297只,在一個倉庫裏還發現幾只綠海龜的屍體和裝有海龜頭的箱子。

哥斯大黎加國家海岸服務局的工作人員介紹,剛剛發現這批被盜海龜蛋時,它們大部分已經變黑,甚至發霉,預計能夠孵化存活的幾率不到5%。工作人員逐一檢查,最後決定在利蒙港口附近的海灘為這些"受難"海龜蛋尋找一個庇護地。把1萬多只海龜蛋埋入126個洞穴中,等待奇跡的出現。

兩個多月後,國家海岸服務局收到附近海灘巡邏員的電話,奇跡出現了:2000隻小海龜破殼而出,憑著頑強的生命力向大海爬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