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捕鯨船 南極海域再度衝撞保育快艇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本捕鯨船 南極海域再度衝撞保育快艇

2010年02月08日
摘錄自2010年2月6日路透雪梨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反捕鯨團體「海洋守護者協會」(Sea Shepherd)表示,該協會船隻今天在南極海域,與一艘日本捕鯨船相持不下,捕鯨船最後「故意撞上」該協會一艘抗議船隻。

該協會在網站上發布聲明指出,「勇新丸3號」﹙Yushin Maru 3﹚魚叉捕鯨船,在澳屬南極領域的達恩利角(Cape Darnley)衝撞抗議船隻「巴克號」(BobBarker),並刺穿船身。

協會表示,該起衝撞事件發生在澳洲東部時間的午後,事發後巴克號繼續試圖阻攔「日新丸號」(Nisshin Maru)的加工作業。日新丸號是日本捕鯨艦隊的加工船隻。

協會在聲明中說:「衝撞事件並未造成人員受傷。巴克號繼續阻撓日新丸號的船台,阻礙鯨魚肉的輸送作業,並有效的阻止非法捕鯨活動。」

今年1月初,該協會抗議船隻「吉爾號」(Ady Gil)才被日本捕鯨船撞毀沉沒,沒多久又傳出這起衝撞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