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第一艘太陽能觀光船 高雄啟航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亞洲第一艘太陽能觀光船 高雄啟航

2010年02月09日
摘錄自2010年2月9日今日新聞高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高雄市輪船公司斥資打造的亞洲第一艘太陽能觀光大型電動船,9日於高雄真愛碼頭下水啟航。高雄市長陳菊表示,太陽能觀光船,無聲、無污染,讓愛河更無負擔,是高雄邁向生態環保城市最具體的實踐;今年6月前將陸續增至5艘,加入愛之船的服務行列。

陳菊表示,這艘「太陽能船」是結合國內先進太陽能科技產業,應用在休閒觀光遊輪動力供電,是台灣輪船製造科技工業的新里程。

交通局長王國材表示,冬暖的南台灣高雄,擁有晴天的好氣候及一年2,200小時日照,「太陽船」即吸取大自然的太陽能源,再儲存環保鋰電池中,取代柴油燃料,沒有燃油的排放廢氣,也能維護愛河的水質,又有無障礙空間設計,對行動不方便的旅客,提供更優質人性化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