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翰又惹禍 重油外洩污染灌溉溝渠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威翰又惹禍 重油外洩污染灌溉溝渠

2010年02月23日
摘錄自2010年2月22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東內埔工業區內的威翰環保公司,上個月(1月)才販售不合格的活性碳給全台各焚化廠,現在又傳出貯油槽滿溢,重油外洩嚴污染事件!被污染的溪流長達1公里。抽油車不停運轉,抽出來的是又黑、又稠,有著刺鼻臭味的重油,整條排水溝幾乎完全被污染,濃稠的重油甚至得靠人力挖掘,才有辦法清理,而這些油污,還流進了灌溉用的麟洛溪,清理了2天,還沒清理完畢。

屏縣環保局長林雅文:「抽油設備沒有及時停止,造成儲油槽的重油滿溢出來。」原來環保公司初五開工,貯油槽沒關,重油不斷外洩卻不知道,直到民眾聞到惡臭檢舉才發現,而這家公司,1月才發生販售不合格活性碳給焚化廠的不法事件,甚至隨意堆放在廠區外頭的回收活性碳,銅含量超過標準2倍。林雅文:「相關的清理費用,肇事的要負起完全的責任。」

嚴重污染排水溝及麟洛溪的油污,還在加緊清理中,環保局強調,將依水污法,處6萬到60萬罰款,並要業者自行負擔所有的清理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