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山設水閘門 鎮民齊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旗山設水閘門 鎮民齊抗議

2010年02月26日
摘錄自2010年2月25日聯合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我們要疏濬,不要水閘門!」水利署第7河川局準備在旗山鎮施作水閘門,上百名旗山鎮民昨天拉白布條聚集抗議,七河局官員到場向鎮民說明,但雙方未達成共識,居民表示不排除包圍工地阻擋工程車進出。

「縣長、鎮長、立委救救命,水會淹死人」、「抗議!七河局枉顧人命作水閘門」等寫滿居民心聲的白布條昨天掛在旗山溪舊旗尾橋頭,大批鎮民前來抗議。

7河局副局長彭志雄向鎮民說明,水閘門施作時會加裝多部臨時抽水機待命,鎮民聽完勃然大怒,並表示,像88水災時大水一下子淹很快,「1分鐘就足夠把整個旗山市區淹沒了」,認為水閘門是個不切實際的錯誤政策。

昨天立委余政道、議員林富寶和旗山鎮民代表會主席林清朗等人到場表達旗山鎮民心聲,鎮民認為,七河局要在5號排水溝出口設立電動防水閘門,但卻沒有任何配套措施。

鎮民表示,旗山鎮目前最需要的就是疏浚,並設立鎮內分洪道,讓出水口保持暢通,並要求公路局將廢棄舊橋墩移除,免得雨季來臨時讓洪水漲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