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幹部改選 潘翰聲、劉麗蘭任召集人 張宏林任秘書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綠黨幹部改選 潘翰聲、劉麗蘭任召集人 張宏林任秘書長

2010年03月10日
本報2010年3月10日台北訊

台灣綠黨日前(2月27日)於台北縣土城彈藥庫舉行黨員大會,完成中央執行委員及中央評議委員改選,新任中執、評委並推舉潘翰聲、劉麗蘭為新任共同召集人,彭渰雯為中評會召集人,並通過由張宏林擔任秘書長一職。新團隊將以即將到來亞太綠人大會(Asia Pacific Greens Network,APGN)籌備工作為重點,並推動年底五都選舉的綠色參政,目前,已確定提名潘翰聲在松山信義區參選市議員。

台灣綠黨成立於1996年,自2001年全球綠黨聯盟第一次大會起即為正式成員,強調草根民主與合議的決策,以男女各一位的雙召集人作為對外代表,是各國綠黨普遍的慣例。兩位新任召集人,潘翰聲曾任綠黨秘書長,劉麗蘭為看守土城愛綠聯盟總幹事,秘書長張宏林曾任荒野保護協會秘書長、主婦聯盟秘書長、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秘書長。

綠黨作為台灣社會運動的平台,過去幾年與各界力量合作,推動東部永續發展終結蘇花高速公路開發,在澎湖公投否決賭場設置的結果中也扮演重要角色,並促使環評程序不完整、移樹粗糙的台北大巨蛋BOT案暫時退回原點。綠黨近幾個月在樹木保護上屢傳捷報,台北縣中和四號公園移樹建廣場一週內撤案,台北市徐州路老樟樹綠色隧道獲得保留,中正紀念堂龍柏也不再移植。

潘翰聲指出,台灣綠黨取得第二屆亞太綠人大會(Asia Pacific Greens Network,APGN)主辦權,在今年4月30日至5月2日將有 150位各國重要綠黨議員及環保團體成員來台,對於年底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COP 16)的後京都議定書有關鍵影響力。

至於年底的五都選舉,已確定提名潘翰聲在松山信義區參選市議員,近期將公開召募市議員及里長候選人,綠黨有信心這次選舉能有所突破,中長期目標是,在 2012年初立委選舉跨越5%的門檻。潘翰聲表示,綠黨努力爭取席位,守護生態環境的力量就能取得有效的施力點,發揮更大的槓桿作用。

綠黨11名新任中執委為:潘翰聲、劉麗蘭、廖本全、彭瑞祥、陳依雯、崔愫欣、徐文彥、施月英、林佳瑋、王鐘銘、文魯彬。三名新任中評委為:徐蟬娟、彭渰雯、洪輝祥。任期一年,至2011年初黨員大會改選為止。點此詳見個人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