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太森林石櫟社團 | 環境資訊中心
日本國民信託導覽

信太森林石櫟社團

2003年11月04日
作者:黃夢殿編譯,王茹涵 審校

信太森林石櫟社團信太森林石櫟社團

大阪府,和泉市

本社團成立於1983年,以保護聖神社所在的信太森林內的石櫟林為目的。本社團保存了鏡湖(Kagamiike),此處為眾所周知的白狐民間故事「葛葉傳說」的起源地。 本組織也保護並利用覆蓋300公頃之廣的信太山上的歷史、文化及自然環境。

信太森林

擁有著茂密石櫟的信太森林,在平安時期(794-1192)曾被眾人唱頌「信太森林是林中之林。」這裡是「葛葉傳說」中傳奇性白狐的居所,這段故事在文 樂人偶劇和歌舞伎表演中都十分常見。一個被劃定為「重要文化資產」的古老聖神社座落在森林的中央﹔信太山位於森林後方,它散播著鄰近的自然氣息。山邊滿佈 著鷺草和朱蘭,八丁蜻蜓(又名侏紅小蜻)輕快地飛過沼澤地,這些都是大阪都會區周圍僅存的無價自然景觀。

在森林的深暗處,沿著熊野古道走,就是金石墓碑、樟葉?荷神社和充滿神社古蹟的池上-曾根史跡,池上-曾根史跡是大約公元前300年至西元300年,古彌生時期的護城壕溝村落,現在該處正興建為歷史公園。

這區的歷史和文化就如同自然環境一樣豐富。從森林開始,你可以欣賞到信太山、熊野古道,及彌生文化的遺蹟。

 信太森林石櫟社團

  • Add:c/o Chikuro, 6-12-2, Fuchu-cho, Izumishi, Osaka-fu 594-0071

  • Tel&Fax:0725-41-1953

  • Tel&Fax:0725-44-8404(Hanada)

  • E-mail: mogi@pop21.odn.ne.jp

  • 交通資訊:從JR北信太線的阪和站或信太山站出發,只需走10分鐘便可到達熊野古道和聖神社,走到信太山只需20分鐘,公車也可到達

本文摘錄【日本國民信託導覽2000】http://www.ntrust.or.jp
版權歸屬社團法人日本國民信託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