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仁武廠案監測不周?環署喊冤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塑仁武廠案監測不周?環署喊冤

2010年03月24日
摘錄自2010年3月24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24日表示,土壤及地下水污染管理預防與整治工作,是地方主管機關職責,台塑高雄仁武廠地下水及土壤污染嚴重超標事件,環署沒有監測不周、圍堵不力的情況。

外界質疑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在台塑仁武廠案沒有積極作為,環保署發布新聞稿表示,為協助高雄縣政府掌握廠外土壤及地下水品質,除已在2010年2月4日至廠外初勘外,也將在3月25日赴廠外進行地下水及土壤採樣,以釐清污染物是否擴散,相關檢測數據最快可於4月下旬得知。

至於仁武廠區地下水的1,2二氯乙烷、氯乙烯等污染物均已遠超過管制標準,且具有致癌風險,是否符合刑法第190條之1規定涉及公共危險罪?環保署表示,已行文高雄縣政府,要求近日向檢察機關告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