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子灣珊瑚礁遭破壞 議會追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西子灣珊瑚礁遭破壞 議會追究

2010年03月30日
摘錄自2010年3月2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柴山會今天指責市府進行西子灣築堤造地工程,嚴重破壞天然的礁岩缺乏人文關懷,市府允諾將充分保留珊瑚礁並兼顧遊憩安全。市議會則要求暫停部份工程。

高市議會工務委員會上午邀柴山會,共同會勘市府下水道工程處辦理的「高雄西子灣築堤造地工程」,在西子灣國立中山大學校門一帶勘查遭破壞的珊瑚礁岩情形。市府工務局長吳宏謀說,西子灣通往中山大學步道下方都已被海浪侵蝕掏空,安全勘慮。

柴山會總幹事楊娉育說,環保團體以昔日的空照圖比對遭破壞的珊瑚礁,證實市府工程已嚴重衝擊到天然礁岩。工務委員會議員黃昭星批評市府視這些早年從山上滑落的礁岩為一般石頭才會任意破壞。

工務委員會召集人李文良質疑工程工法有問題,未經環境影響評估及環境差異分析就逕行施工。

「高雄西子灣築堤造地工程」計劃從西子灣停車場外的步道往外海填築約1公頃的新生地,重新配置人、車動線,以改善西子灣過度壅塞的交通問題,總工程費是新台幣1億7000萬元,工程預計年底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