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行動+有機棉T愛心拍 寵愛地球一起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綠行動+有機棉T愛心拍 寵愛地球一起來

2010年03月31日
本報2010年3月31日台北訊,詹嘉紋、鄭香君報導

1為迎接40週年的422地球日,全球各地展開一連串倡議活動,呼籲大眾以實際行動關懷我們的生存環境。台灣也發起「募集百萬綠行動」、有機棉紀念T-shirt公益拍賣,一起響應愛地球。

想為地球付出心力,可以透過捐款地球日滿千送T恤活動、Yahoo!公益拍賣百萬綠行動等方案。

冶綠生活服飾負責人薛焜中表示,有機棉T完全不使用農藥、加工過程亦不染色漂白,減少過敏機率亦不污染環境,可謂愛自己也愛護地球,簡單輕鬆的表達對地球的關懷。

百萬綠行動,你/妳動起來了嗎?

今年,地球日網絡(Earthday Network)發起了「十億綠行動」,自3月23日地球日記者會宣佈啟動百萬綠行動開始,號召個人、社區、學校、團體、企業及政府部門,一同許下綠承諾,至3月30日已累積643,741個綠行動,北部比例最高,共631,687個,中部以11,460個居次,南部和東部則分別為588個及25個。

greenact

另外,荒野保護協會發起的「地球一小時全球齊關燈」、「生態心理季」、「動手護棲地,變身自然好野人」等綠行動,預計於今年底前達到100萬個,未來也將逐步登錄至該網站。

個人響應者答應從自身做起,在食、衣、住、行等方面「綠一下」,像是不吃零食飲料、選購對環境友善的產品、響應共乘交通工具、少吃肉,多蔬食、訂閱環境相關電子報增加綠資訊等;團體響應者則允諾減少辦公空間空調的使用、自行舉辦地球日響應活動、少使用拋棄式免洗餐具、午休關燈、下班關機、做好垃圾分類和資源回收等。透過個人、團體在生活態度上的小小改變,累積起來,就能對環境釋放出強大的友善能量。

地球日愛的紀念拍:Yahoo!公益拍賣一元起標

為鼓勵大眾捐款支持地球日,推動百萬綠行動大募集減碳綠行動串連以及各種地球日資訊的傳播與環境教育工作,另一方面也是推廣無農藥友善土地的有機棉織品,在生活中落實環保綠行動。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與Yahoo!拍賣合作,自4月1日至4月10日於Yahoo!拍賣平台上,進行一元起標公益拍賣活動,義賣20件由伊聖詩芳療生活館所捐贈的有機棉紀念T恤。除了拍賣活動之外,地球日募款也將在Yahoo!公益平台進行線上信用卡捐款,希望積聚小額捐款籌措地球日推展經費,只要捐款1,000元予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推動地球日活動,便能獲贈有機棉紀念T恤一件,讓支持者透過穿上無農藥溫柔對待土地的地球日T恤,簡單表現對環境保護運動的支持及對地球的關愛。

* 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地球日倡議行動集資,歡迎參與[地球日愛的紀念拍]@Yahoo!拍賣一元起標義賣

作者

詹嘉紋

可能帶有天王星人血統,對地球人感到既好奇又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