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地球不能停 公益拍賣接二連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愛地球不能停 公益拍賣接二連三

2010年04月13日
本報2010年4月13日台北訊,詹嘉紋報導

第一波地球日有機棉T愛心拍賣於日前結束,由於網友反應熱烈,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再度推出第二波及第三波義賣活動,讓更多民眾有機會投入地球日活動。

有機棉T恤

首波一元起標的拍賣結束後,最高得標價錢為710元,20件有機棉T-shirt共為地球日活動募得約1萬3千餘元。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常務理事許心欣對這樣的結果表示樂觀,她說:「我們需要創造更多機會,讓關心環境的人能夠Show出他們對地球日的支持,所以我們還會進行下一波公益拍賣。」

第二波公益拍賣即日起於Yahoo!奇摩拍賣公益平台開拍,拍賣品為能展現綠色時尚,又能支持有機農業的地球日有機棉紀念T恤4件;而未來將推出的第三波拍賣品更豐富:

1. 名模也愛地球日:林志玲親筆簽名,愛地球環境手札1本。

2. 書中自有「綠巨人」:
(1) 對全球氣候及台灣環境問題有深刻剖析,並獲得台灣卓越新聞獎肯定的《台灣減碳紀事》2本;
(2) 榮獲誠品4月選書,以細膩文筆寫下自然與人生節奏的【跟著節氣去旅行】2本。

3. 本土碳權100噸:由瑞士南極碳資產管理公司(South Pole Carbon Asset Management Ltd., Switzerland)與嘉南農田水利會捐贈,個人可透過購買碳權的方式抵銷補償日常生活的碳排放。

許心欣說:「所有拍賣品的提供與賣出都是基於對地球的情感、對環境及未來的關懷。除了透過公益拍賣,也歡迎捐款支持地球日推展經費。只要捐款1,000元予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推動地球日活動,便由企業相對捐贈有機棉紀念T恤一件。」

這樣的環保公益募款活動顯示,透過電腦和網際網路,我們能做的不只是聊MSN、打線上遊戲,還能響應環保、愛地球!

想為地球付出心力,還可以參加捐款地球日滿千送T恤活動、Yahoo!公益拍賣百萬綠行動等方案。

相關連結:
2010地球日響應活動

作者

詹嘉紋

可能帶有天王星人血統,對地球人感到既好奇又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