廬山溫泉遷春陽 預算續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廬山溫泉遷春陽 預算續凍

2010年04月15日
摘錄自2010年4月15日聯合報仁愛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投縣廬山溫泉遷址春陽重建案生變,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日前審議營建署莫拉克風災重建特別預算,將「辦理擴大廬山風景特定區計畫」1100萬元經費中,有關廬山遷建到春陽的「新訂擴大都市計畫」部分345萬元繼續凍結,立委孔文吉說,廬山遷建春陽規劃,確定不再執行。

孔文吉指出,廬山溫泉區北坡岩體大規模滑動,中央地質調查所建議獲中央採行,確定「移地遷建再發展,原地加強管制」的復建方向,但看中的春陽溫泉階地絕大部分屬私有原住民保留地,且相關規劃研討會議都未知會他及地方民眾,引起強烈反彈與疑慮,所以內政委員會將前述的廬山遷址春陽擴大都計規劃經費「不予解凍」。

孔文吉表示,但是辦理廬山溫泉都計通盤檢討的其他經費,已獲內政委員會通過,廬山溫泉遷址復建計畫,只要找到更適合的遷址土地,經費就能解凍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