鎌倉景觀維護協會 (鎌倉信託) | 環境資訊中心
日本國民信託導覽

鎌倉景觀維護協會 (鎌倉信託)

神奈川縣,鎌倉市

2003年08月04日
周郁芳 譯,王茹涵 審校

鎌倉景觀維護協會」成立的目的,是為了替後世子孫保護及維持鎌倉古城豐富的自然環境和歷史景觀

加奈-日本第一處國民信託區域

鐮倉景觀維護協會 (鐮倉信託)/圖片版權歸屬社團法人日本國民信託協會(The Association of National Trusts in Japan)     加奈-日本第一處國民信託區域/圖片版權歸屬社團法人日本國民信託協會(The Association of National Trusts in Japan)

喜歡鎌倉歷史和自然環境的人們,長期以來一直選擇此處作為別墅地點和養生勝地。1960年代,鎌倉和日本許多其他地區一樣,經歷了住宅區的開發潮。1964年,一個住宅開發計畫擴展到加奈森林,這裡是古城聖地-鶴岡八幡宮的保護林。

大佛次郎的茶室/圖片版權歸屬社團法人日本國民信託協會(The Association of National Trusts in Japan)一個叫大佛次郎的作家和鎌倉其他知識份子,以反對加奈森林開發計畫的運動為里程碑,在1964年建立這個基金會,並命名為「鎌倉景觀維護協會」。1966年6月,基金會終於在克服許多困難後,買下了加奈森林中1.5公頃的土地。據說這項里程碑加上一連串的反對運動已促使「古都保護法」的制定。基金會也租得鎌倉市東部綠色山區,面積3.8公頃的「十二所庭園」並對外開放。後續也成功購得並維護位於鎌倉舊市區中心1.2公頃的目綠地。

除了綠地,基金會也保存並維護歷史建築,例如大佛次郎的茶室和過去的安保兒童醫院,這是一棟大正時代的洋房。基金會目前租下這間醫院,當作辦公室,這種將建築物加以利用也是保存古蹟的一種方式。

 鎌倉景觀維護協會 (鐮倉信託)

  • 現有資產:
    └ 捐款:2億1600萬日圓
    └ 預備金:4億2200萬日圓
    └ 土地:2個地點,27,458平方公尺
  • 協議下受保護的資產:
    └ 土地:1個地點,38,270平方公尺
    └ 2棟建築物:275.89平方公尺
  • 遊客資訊:
    1.大佛次郎的茶室和十二所庭園每年在固定時間對外開放。
    2.基金會辦公室每週日開放。
    3.加奈森林和目綠地不對外開放。
  • Address:9-1, Onaricho, Kamakura-shi Kanagawa-ken 248-0012
  • Tel:0467-23-6621
  • Fax:0467-23-6631